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六大车企智能互联大PK 齐推遥控驾驶系统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5日08:57   网通社 字号:

近日,现代汽车将发布一款全新的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可实现对汽车的远程控制及多项功能。然而随着这一新兴领域产生,其他车企也不甘落后。据网通社了解,包括现代、起亚、奔驰、宝马日产及特斯拉在内的六大车企均在积极研发这种遥控驾驶系统,将利用手表对车辆进行远距离控制。

1.现代推出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实现远程操控

此次现代即将推出的smartwatch App需要车辆搭载旗下Blue Link系统,该程序通过蓝牙可与任何装有安卓系统的智能手表配对,实现发动机远程启动、车门开启/关闭以及定位车辆等功能。这样一来,在拥挤的停车场,车主也可轻松找到自己的车辆。程序最大的亮点便是Android Wear的语音提示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说出“查找我的车”、“锁我的车”等命令对车辆进行控制。

2.起亚智能手表率先应于K3车型

作为同集团的起亚品牌日前也在紧凑型轿车K3上开始使用“遥控驾驶”系统,此功能通过起亚开发的K3手表完成。这款手表由一条橡胶表带,不锈钢表圈和一枚由瑞士Ronda提供的机芯组成,可实施远程解锁服务,并在车主离开后自动上锁车门。此外还可以实现启动发动机以及打开后备箱的功能。目前这个技术也仅仅在韩国市场K3车型上使用,未来或将搭载更多的车型。

3.特斯拉推出Tesla Command for Android Wear应用

早在此前,致力于纯电动车领域的特斯拉汽车也已经在旗下车型上应用了能够控制汽车的一款名为Tesla Command for Android Wear的应用,同样利用智能手表来遥控车辆。目前这项应用可实现开门/锁门、打开/关闭天窗、鸣喇叭等功能。然而使用前车主需要登录特斯拉在线服务,然后通过语音指令或者点按手表屏幕进行控制。

4.奔驰利用Pebble智能手表实现远程控制功能

在可穿戴技术领域中,奔驰应该算是迈出第一步的汽车品牌,先后与谷歌以及Pebble智能手表进行合作。其中Pebble智能手表可同时兼容iPhone和Android手机系统,完成接受短信、电话以及邮件等诸多功能,由一块1.26英寸的背光液晶屏组成并融入蓝牙系统。同时还可以震动的形式提醒驾驶者前方的道路状况,如交通事故、道路维修以及抛锚车辆等,大大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此外显示用户车辆的燃油情况、实时位置、车门锁检查功能等新功能也正在研发中。

5.宝马积极研发“远程代客泊车助手”自动停车入位

同为德系三强品牌之一的宝马,在日前也已宣布将推出一款全自动的智能“远程代客泊车助手”,预计亮相于即将开幕的美国拉斯维加斯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这套远程代客泊车助手通过一块智能腕表完成自动化停车,即在车主下车后激活系统,车辆便可在一个多层停车场中自动找到空车位并停车入位。

6.日产使用NISMO WATCH体验多功能

除去上述的几大品牌,日产公司也在去年推出了一款智能手表NISMO WATCH,不仅拥有常规功能,还可与驾驶者沟通,用以匹配旗下的GT-R NISMO等性能车型。这款智能手表通过蓝牙的方式,与车辆连接从而获取实时车速、综合油耗。同时对当前驾驶者的行驶状况,如心跳过快、疲劳驾驶也给予一定的分析与警示。与其它手表不同的是NISMO WATCH不仅装配有锂电池,还可通过机身上的USB接口进行充电,一次充满可使用7天。同时还可实现进行Facebook、Twitter、 Instagram、Pinterest等社交娱乐软件的信息收取,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公司还计划为NISMO WATCH增加心电图和体温监控的功能。

面对高科技的迅猛发展,各大厂商对旗下遥控驾驶的使用也变的更加注重,同时也将汽车行业发展到了新型领域中。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