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远离噪音 车内实用降噪方案推荐(2)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4日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车门隔音  

     车门板因其结构的特殊性,行驶过程中很容易引起共振噪音,风噪也会通过车门缝隙涌入车内,同时车门一般也是扬声器安装的地方,隔音不好的车们会像一个漏风的箱体,容易导致音响音质失真。因此针对车门进行隔音尤为重要,这也是市面上车主们使用最多的隔音方案。

    四门隔音应该在室内完成,首先需要拆开车门门板,施工过程中要注意避让车门内的线路。止振板要根据需要裁剪成型,贴入门板并压平,门板内部并不平整为了保证效果,小块的胶垫拼接属于正常做法。

车门隔音施工注意事项车门隔音施工注意事项

    翼子板隔音  

    按照经验单做翼子板隔音效果往往微乎其微,大部分商家会建议车主将翼子板和其他部位进行组合施工。

翼子板隔音翼子板隔音

    尾箱隔音

翼子板隔音翼子板隔音

    发动机舱隔音 

发动机舱隔音发动机舱隔音

    底盘隔音  

底盘隔音底盘隔音
发动机舱隔音 底盘隔音

    除了上面常用的隔音施工外,我们还整理了其他三个隔音方法,只是相对上面较成熟的方案这个几个降噪方法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不足,各位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酌情选择。

    密封条隔音  简单实用可DIY操作 使用寿命较短    

密封条简单实用可DIY操作 使用寿命较短密封条简单实用可DIY操作 使用寿命较短

    密封条安装的步骤相对简单,首先将需要安装密封条的部位进行彻底清洁干燥,其次将密封条按压到粘贴的位置,粘贴过程中确保压实胶条保证效果并将排水孔留出来。粘贴完成后最好晾置一会在关闭车门或机舱盖,并且3天内严禁洗车,防止破坏粘胶效果。

密封条 简单实用可DIY操作 使用寿命较短密封条 简单实用可DIY操作 使用寿命较短

    此类方法可以有效的减少风噪对车内的影响,市面售价在100-200左右,性价比其实很高,不过目前市面上此类最好产品的使用寿命往往也就2-3年。这类产品最大的问题在于橡胶条背胶的粘固性会随时间减弱,而质量不达标产品的背胶几年后往往又很难清理下来,对后期用车造成麻烦。

    U形槽隔音 可DIY操作 单独使用效果一般

U形槽 可DIY操作 单独使用效果一般U形槽 可DIY操作 单独使用效果一般

    防火墙隔音 发动机降噪效果明显  施工成本及施工难度较高 

防火墙 发动机降噪效果明显 施工成本及施工难度较高 防火墙 发动机降噪效果明显 施工成本及施工难度较高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